Google+ //

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HP Chromebook 14 開箱文 我敗了 我要勸你敗

[HP Chromebook] 14 開箱文

看了這張圖  再看看我拍的圖片,真是感慨   
人家外國人拍得這麼美  到了我的手上就只能展現出他40%的美麗(汗)
看來該找機會買台好一點的相機了QQ

我在NOBUY01有一篇正式的評測文章唷   請按此



打從二月底我就超想要收服它
網路找代購以後
原本預計三月底才會到,就在昨天硬是來到我身邊  哇哈哈哈
這是盒子  別期待我會打什麼NB靜靜地躺在盒子裡面這種蠢話 ,我比較喜歡直接扒光她的衣服,誰要看你靜靜躺在盒子裡???




14吋,我可以用兩根手指就抬起她,重量為 4.08 磅(約 1.85kg)





插槽部分  有HDMI 輸出  USB 左2 右1  

鍵盤的部分 因為是美版,所以沒有注音,反而簡潔漂亮許多  注音鍵盤真的很醜XD





不囉嗦  直接打開

喔賣尬!!!!!!!!!!!



瞬間開機  !!!!!!!!!!!!!太快了吧

解析度為 1,366 x 768 的 14 吋

厚度 0.81 英寸(約 20.5mm)
 16GB SSD 吧
2GB RAM
HD webcam
 USB 3.0、USB 2.0
 SD 卡插槽
電池連續使用最長 9.5 小時

以上這些  不是我今天要講的重點  

它的魅力  不是只有這些  
如果只有這樣的話   隨便買一台變形筆電都比他炫 比它酷

我們來看看  實際操作畫面



作業系統不是windows、不是ubuntu、不是Linux、不是Mac OS,而是  Chrome OS



它的功能很簡單,卻也不簡單,只有一個功能,你不用買這台電腦,也可以搞得好像你就是在用這台電腦,你只要打開  chrome瀏覽器,就像是在用這台電腦了  

那買他幹嘛呢????




為了帥!!!!

仔細評估了一下在不打電動的情況,keepo哥有80% 的時間都是在瀏覽網路,瀏覽當然就是使用 Chrome瀏覽器,這麼說的話如果買一台獨顯、i7、1TB硬碟....巴拉巴拉,超威筆電好像是在嫌自己錢太多。


話說早在 2012年gmail的強大功能就已經把我嚇出一身冷汗,你可以只用瀏覽器就編輯簡單的PPT,你可以用雲端硬碟直接在瀏覽器上做很多事情,看清現實吧,雲端的時代已經來了,已經擋不住了 





應用程式的使用建議點選以下連結到應用程式商店體驗一下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category/apps?utm_source=chrome-ntp-icon


你可以使用內建的 Hangouts進行 多方視訊交談


聽音樂的話我推薦使用 Spotify



很令人驚訝的是觸碰版在使用上非常的順手,感覺就像是在使用MBA只是質感的部分Chromebook的比較沒有那麼紮實但是一想到這台電腦的價錢比MBA的價格硬是少了1/3,那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隨機免費贈送了兩年  google drive100G 雲端硬碟喔!!!!!!!!!!!!!朝爽得!


跟一般的瀏覽器一樣可以自行更換主題,但是在這台電腦上更換主題的感覺就是很特別  


當瀏覽器成為了你的全部,一換主題,就好像整個佈景都被換過來了


再來就是剛剛提到你可以在 Store 下應用程式


一鍵切換成全螢幕,完全沒有違和感,在windows 系統內  只要一下子沒看到開始功能鍵就渾身不對劲,但是在Chromebook 可是超自然  


檔案管理只有分成下載資料夾&雲端硬碟,就是這麼簡單  




搭配全螢幕使用FB、G+有一種用情專一、全心全意的感覺,當然在速度上很明顯的感受到硬是比一般電腦上使用瀏覽器快上一節


簡單的  word  ppt  中文輸入都很順暢


只是!!!!!!!!!有一件事情我找不到解決方法,我要怎麼用LINE阿哈哈,我好荒喔我不能用LINE,電腦版的LINE無法安裝!!!



這台電腦真的很欠買,價格是299美金(不含稅),加上運費還有代購金額,Keepo哥只花了11980,這個價錢連最便宜的Lenovo 筆電你也只買的到陽春版,變形筆電你只能買小尺寸,除了這台以外Toshiba  Acer  Samsung .....都有搭載 Chrome OS的筆電發行<<連結


最貴最貴得那一台  就屬 google 本家自產的

google chromebook pixel  <<連結



結語:
整體上來說Chromebook在使用上給我的體驗是非常完美的,除了螢幕的畫質並不威猛以外,不過這年頭  FULLHD的筆電也不多,所以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有些開箱文非常令我不解的是明明就告訴你解析度是1,366 x 768,你還要開 Youtube 的1080P來測試,我真的不太懂你想幹嘛?  

這台電腦輕、好攜帶、俐落、美觀,非常適合到圖書館念書時候這麼放一台在包包裡,當然你也是可以買小一點不用買到14吋,會更加便於攜帶samsung、acer、toshiba、Asus都有出小Chromebook 


最後!!雖然我本身很喜歡這系列的產品,但並不代表他就真的有如此強大的競爭力,以筆電來說它是非常明顯受到閹割的,最明顯的就是無法使用ActiveX控制項,這個東西在很多網站上都有用到,萬一碰到這種問題通常都是無解,因此Chromebook在解決這些相容性文題之前,我們依然只能將他歸類為上網、教育用Notebook。

KeepoTech粉絲團 按個讚吧

share